close

2018 台北國際電玩展「亞太遊戲高峰會」於(26)日,現場邀請台灣競舞娛樂有限公司台港澳商務合作負責人陳先倫分享台灣職業電競發展現況與合作展望。

檢視相片台北當舖

首先 Garena 台港澳商務合作負責人 陳先倫 表示,「在 2016 年底《英雄聯盟》觀看人數一度突破 4300萬人,目前在 NBA 美國傳統職業球團也都有創立《英雄聯盟》戰隊,我相信《英雄聯盟》在台灣收視人口、受歡迎程度絕對有辦法跟台灣職業棒球相提並論,這是我們 2015 年到 2107 年的 LMS 職業聯賽成長數據,尤其在 2017 年在加入Yahoo電競之後明顯提高,大家應該也知道,最近剛賣出轉播權利金,就會知道這是一個變現指標。」

檢視相片

接著 陳先倫 也提到,「如果你想要成為職業選手,目前在《英雄聯盟》我們基本賽事分級上面,大概擁五種,在過去都事實上,校際盃都是以社團為主,在 2018 年將會與體育署和 CTESA 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共同合作,台灣即將擁有一個甲組的聯賽,未來會以校隊作為基準,將會分成大專跟高中校隊,比如說,世新大學的校隊,擁有有資格限制,同樣具有資格選秀,但是無法去參加校際盃,除非被職業戰隊挑中,在隔年透過選秀,才能夠進入LMS 聯賽當中。台北當舖此外,目前我們的選手都是 17 歲到  27歲,而這兩個都是我們職業選手的重要培訓基地。」

檢視相片
檢視相片

而最後也特別邀請《英雄聯盟》台港澳區 LMS 擔任主播的湯米分享一些經驗談,首先湯米表示,「在大學就開始轉播的工作,在大學培養的是未來工作的出路,跟現場的各位相比,我並沒有完成我的大學學業,但是我在高中我就很清楚明白一件事情,就是我的講話可以用天馬行空的方式,有辦法把它實踐出來。而很多人疑問電競主播的工作是什麼內容,以我自己的工作內容來說,主播並不只是轉播比賽而已,包含節目內容的企劃,每個畫面與每個圖像,都必須與美術團隊討論,所有產出的細節,你們看到的都是與三十幾位同仁嘔心瀝血趕出來的成果。

檢視相片
《英雄聯盟》台港澳區 LMS 主播湯米

最後湯米補充表示,「自己對於《英雄聯盟》熱愛,在尚未擔任賽評時,曾經一次接三份工作,像是  7- 11 、派報員等等工作,自己都曾經做過這些,而且為了擁有一次的轉播機會,在其他單位幫忙的時候,三戰兩勝比賽一場價位是五百元,我記得曾經看到一間網咖徵人轉播《英雄聯盟》,就直接進去找了老闆談,當時跟對方提出不要錢的方式,當然這對於很多人會覺得為什麼我不要錢,但是只為了求一個播報機會,這也是讓 我進入Garena 的一個轉淚點。我認為即便年輕人不念書的小孩,不一定是壞的,當然三年五年會成為大家喜歡的一個人,希望各位能夠喜愛電競,電競不只是一場遊戲,而是影響幾百萬人生活。」

【Yahoo電競一起嗨 讓台灣站上世界舞台】



文章來自: https://tw.news.yahoo.com/%E3%80%90tpgs-18%E3%80%91-082013151.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當舖
    全站熱搜

    angeln7exm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